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上海凌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 免费热线:021-39858881
  • 办公地址:中华美路11号
您的位置是: 国际搬家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

那些正在消失的欧洲国家航空公司

上海国际搬家http://www.gjbj.org/ 来源:搬家空运 作者:国际搬家 时间:2015-10-15 19:11

    在高度竞争的欧洲市场,欧洲的国家航空公司要么破产关门,要么引入了外国航企的投资,还有仍在寻找潜在买家。
那些正在消失的欧洲国家航空公司

  图1:捷克航空公司A319客机

 

  民航资源网2015年9月2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布拉格机场的标志开始出现了韩语,这不是因为有大量韩国游客的进入,而是韩语成为捷克航空公司生存下去的语言。2013年大韩航空收购了捷克航空44%的股份,向捷克航空注资以使其生存下去,并进行重组甚至扩张。在此之前捷克航空已经连续十几年亏损。

欧洲国家航空公司

  欧洲的国家航空公司,也就是载旗航空,曾经是国际航线上主宰,他们都是政府资助和运营的,连接本国和世界各国。曾经由政府指派航空公司来运营某条航线,几十年来他们控制着本国的航权。然而随着航空业自由化协议带来更大的竞争以及新航空公司的全球兴起,欧洲的国家航空纷纷折翼。

 

  在整个欧洲,载旗航空公司都在努力避免被淘汰。他们仍背负着国营垄断时的高成本,如今正尝试进行私有化。他们在远程航线上面临海湾巨头高质量、较低票价的竞争,在欧洲短途航线市场上遭遇低成本航空的侵蚀。2014年瑞安航空在意大利的客运量超过了意大利航空

 

  一些载旗航空利用国外航空的投资来避免破产。今年1月意大利航空引入阿提哈德航空投资,6月美国捷蓝航空创始人尼尔曼领导的投资集团挽救了葡萄牙航空。还有一些航空公司仍在寻求买家,多年来波兰航空一直在寻找买家。而匈牙利航空(Malev)等已经关门。

 

  还有很多公司进行了合并:英航母公司IAG拥有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今年8月收购了爱尔兰航空汉莎航空控制着奥地利航空、瑞士航空和布鲁塞尔航空。IAG及汉莎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仍在寻求更多的并购机会,并相信欧洲需要像美国那样的并购历程。

 

  图2:正在消失的欧洲国家航空公司

 

 

  捷克航空控股集团董事长莱霍尔表示:“我认为国家载旗航空的时候已经结束了,唯一起作用的是可靠的业务及运营计划。”

从旅客运输量来看,欧洲市场基本和美国市场规模相当。但是欧洲有约60家航空公司,而美国只有十来家。政治书来说,任何一个都不会承认其不能支持一家航空公司——航空服务带来了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

 

  柏林航空首席执行官米科兹称,但是欧洲现在的形势就像是“怀俄明州有一家自己的航空公司”,这是难以支撑的。9月17日米科兹辞职,称政府在公司私有化进程中的迟缓令其沮丧。

 

  很多利基航空公司生存下来,有时候甚至发展迅猛。一些公司专攻度假航班,甚至是圣诞节购物游,这些是运营成本高昂的大型航空公司所不运营的。咨询师詹克思表示:“欧洲市场被更多的分割,因此就有更多的航空公司。

 

  而欧洲航空业的动荡也给旅客带来了严重损失。汉莎、法航等大型航空公司接连的罢工行动导致大量旅客滞留。一些欧洲城市的航班班次减少,连接更加困难。低成本航空经常飞往二级城市机场。

捷克航空

  旅游业是捷克经济的关键部分,而捷克航空公司的困境带来了伤害。捷克航空每周仅有一个飞往亚洲的航班(首尔,每周四班),没有飞往北美或南美的航班,甚至没有一个飞往伦敦的航班。6年前捷克航空出售了希思罗机场的起降时刻以筹集资金。在过去7年里布拉格机场由捷克航空承运的旅客数量由36%下降到12%。

 

  捷克旅游局外事办公室主管赫格特称,航空公司在目的地城市的市场营销将帮助推销他的国家。当旅客抵达一个城市作为其第一站,他们会在此停留、住宿酒店。强劲的航班服务也是大型公司在这个城市设立总部和办事处的关键因素。赫格特表示:“航班服务非常关键。尽管捷克航空目前航班有限,但是如果没有它捷克的旅游业将遭受损失。”

 

  捷克航空认为其一年前启动的重组计划取得了成效,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取得了自2004年来的首次盈利。捷克航空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通过裁员、降薪以及重新谈判维护、技术及电话服务的合同来降低成本。“我们要进行改变,紧跟市场,否则我们将被市场淘汰。”

 

  目前首尔至布拉格航线的客运量仍然较小,首尔并不在布拉格机场客运量TOP15的目的地之一。而且大部分旅客只是到布拉格,只有20%的首尔游客会在布拉格机场乘坐捷克航空的中转航班。

 

  不过大韩航空仍非常乐观,受益于与捷克航空的合作,首尔至布拉格航线的旅客量增长了35%。布拉格机场的韩语标志是大韩航空及捷克航空的重大投资和对未来的乐观表现。

 

  莱霍尔相信,私有化是正确的决定,但是“最初的战略意图还没有实现。”他没有回答捷克共和国是否会继续持有其国家航空的问题。“捷克航空仍然具有特殊的情感和历史重要性。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仅凭这点并不能保证航空公司的生存。”


相关文章

中国东方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 FedEx,联邦快递 EMS,中国邮政速递 TNT,天地华宇国际快递 ups,国际快递 DHL,中外运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