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上海凌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 免费热线:021-39858881
  • 办公地址:中华美路11号
您的位置是: 国际搬家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

太平湾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现雏形

上海国际搬家http://www.gjbj.org/ 来源:搬家空运 作者:国际搬家 时间:2015-06-18 17:06

阳春三月,大连太平湾沿海经济区内到处是火热的建设场面。作为瓦房店面海发展的重要引擎,太平湾开发建设3年来取得重大进展,一个世界级大港正在崛起,一个“立足辽宁、面向东北、辐射东北亚”的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初现雏形。

太平湾位于辽宁沿海经济带中部,地处黄、渤海经济区和东北亚经济区的中心位置,规划面积386平方公里,人口7万。以32公里深水岸线为依托建设的太平湾港,南距大连120公里,北距沈阳240公里,是大连距东北腹地距离最近、拉动作用最大的港口。

2012年9月,大连市委、市政府作出开发建设太平湾的重大决策。这是加快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全面提速大连全域城市化的战略布局;是大连百年老港再创辉煌、打造世界级港口的必然选择;是瓦房店从陆域经济迈向海洋经济、从沿海城市向港口城市华丽转身的必由之路。

太平湾总体涵盖“一港、三城、八区”。其中,港口规划吞吐能力达3亿吨以上,太平、永宁、将军石三城鼎立,临港高端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建材、粮食食品等支柱产业深度融合。

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瓦房店市与大连港集团坚持 “四化并举”和“港、产、城”一体发展方针,努力打造区域经济升级版,建设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增长极。三年来,太平湾开发取得重大进展。一期工程已有4个码头泊位达到简易投产条件,3亿吨大港即将开港通航,将改变瓦房店市“有海无港”的历史;城市建设和回迁小区稳步推进;投资30亿元的巨海国际建材项目、投资4.5亿元的御璧玻镁板加工项目进展顺利。

根据省政府确立的“立足辽宁、面向东北、辐射东北亚”的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定位,未来10年,太平湾沿海经济区将以规划为先导,以港口建设为引擎,以产业项目为支撑,以城市和腹地为依托,紧紧扭住建设新港口、聚集新产业、发展新城区三大关键,以港促产、以产兴城,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用10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投资2000亿元以上,建成吞吐能力3亿吨的第五代绿色智能创新型港口,国家新型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理念先进、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智能性、节约型、花园式新城区。

相关文章

中国东方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 FedEx,联邦快递 EMS,中国邮政速递 TNT,天地华宇国际快递 ups,国际快递 DHL,中外运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