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上海凌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 免费热线:021-39858881
  • 办公地址:中华美路11号
您的位置是: 国际搬家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

马云菜鸟物流将会极大促进中国航空业发展

上海国际搬家http://www.gjbj.org/ 来源:搬家空运 作者:国际搬家 时间:2013-06-02 23:23

阿里巴巴马云急流勇退之后,迅速刮起中国物流业旋风,把中国物流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马云从战略上来说中国的未来需要这样的大型物流集合体(或物流运行支撑平台),中国也能支撑起几个大型的物流集合体,航空运输作为物流链的重要环节,应该和这个中国的大鸟“C-Bird”协同发展,为人民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快乐。在这个意义上说,马云菜鸟物流将会极大促进中国航空业发展。

物流价值的根本是货物高效、低成本的流通。“菜鸟网络”这个物流平台应该能从宏观上提升我们国家的物流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物流体系中不仅包括货运代理公司、邮局、快递公司、物流公司、航空公司等这些传统公司和业务,现在还包括电子商务、信息服务、支付等公司和业务,这些主体各自使用火车、飞机、卡车、船只等运输工具,运输的货品也多种多样,有货物,也有快件。但这些公司大部分都在不同范围和领域内,是各自相对独立运行和经营的个体,这种状态,从宏观来看,应该说是影响着物流运输的能力和效率以及运输成本,所以说搭建一个相对统一的、集成式的物流运行和管理平台是物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战略之一。

及时的时效性也是先进的物流体系离不开航空物流的大力支持。航空物流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速度、效率。马云组建的菜鸟就是要在时效性上大做文章,在中国大地上构建现代化的物流体系,确保全国各地24小时送达的快递网络。时效需要企业以最有效和最快捷的方式来完成产品的运输,以此来保证服务质量来满足客户的需求;货流量需要优化运输方式和按需配置运输工具来保证运输量,并集中货流量形成规模效应以此来降低成本。

在未来菜鸟大行其道的现代化物流体系中,航空货运必将会迎来飞速发展契机。飞机是保证物流时效性的重要工具,通过飞行速度来确保“时间”的价值,目前做国内全货运的航空公司都基本刚起步,使用全货运飞机运力也是很有限的,但从发展的角度来看,航空公司以及飞机都有相当巨大的发展和使用空间,无论是全货运航空公司还是全货运飞机都一样,当前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极大的推动了全货运航空公司的发展,可见“菜鸟网络”模式将对国内航空货运公司的推动也是巨大的。

马云菜鸟物流将会极大促进中国航空业发展,不仅促进中国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也将会在物流体系上弱化阿里巴巴旗下各个项目在物流和快递中的弱势,确保阿里巴巴B2B、天猫和淘宝能够更加快速高效的运转,而不会被物流所坡脚。

相关文章

中国东方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 FedEx,联邦快递 EMS,中国邮政速递 TNT,天地华宇国际快递 ups,国际快递 DHL,中外运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