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上海凌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 免费热线:021-39858881
  • 办公地址:中华美路11号
您的位置是: 国际搬家 > 搬家业务 > 贵重品搬家 >

航空快递贵重物品应据实保价购买保险

上海国际搬家http://www.gjbj.org/ 来源:搬家空运 作者:国际搬家 时间:2013-06-05 19:08

随着经济往来密切,贵重物品通过航空快递的方式越来越多的成为众多人士的选择。但是航空快递贵重物品,保险据实保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旦在快递过程中发生损坏或者丢失件现象,很难获得对应的赔偿。

这就要求我们快递贵重物品交货时必须注明是什么贵重物品,市价多少,并进行相应的价值评估,并为贵重物品做特别保价购买保险。某邮政业消费者咨询,若发货顾客有意隐瞒物品内容,接货快递方又未尽充分的提醒告知义务,如发生意外,当事双方都应承担责任。为避免不必要纠纷,她提醒顾客应据实保价。所以在快递贵重物品的过程中,据实报价是非常重要的内容。

物流专业人士王志刚认为,根据《邮政法》,快递物件丢失后,保价价值是主要的赔偿依据。若没有保价或保价价值低于实际价值,赔偿金额是根据快递费用并参考实际价值进行赔偿。双方协商不成的,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另外如误收他人物品而占为己有,其行为可能涉嫌不正当得利。王志刚同时指出。以后我们每个人看完这篇文章之后,都会在航空快递贵重物品应据实保价购买保险吗?想必您看完相关案例之后,就知道该如何选择了。

相关文章

中国东方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 FedEx,联邦快递 EMS,中国邮政速递 TNT,天地华宇国际快递 ups,国际快递 DHL,中外运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