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上海凌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 免费热线:021-39858881
  • 办公地址:中华美路11号

2016第四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圆满闭幕

上海国际搬家http://www.gjbj.org/ 来源:搬家空运 作者:国际搬家 时间:2016-11-11 10:40

第四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于11月8日在会展中心2号馆完美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大展汇聚时代设计精品,展示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无人机、虚拟现实、开源创客、智慧生活等领域前沿创新设计,掀起了一场气势恢宏的设计风暴。

本届大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联合协办,同时也得到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展会以“设计▪连接”为主题,展馆总面积15000平方米,设计电商O2O展区、智慧生活展区、设计品牌策略展区、国际设计展团、国际设计大师展区、深圳工业设计中心展区七大展区,集中展示中国、美国、德国、西班牙、英国、荷兰、丹麦、日本、韩国、意大利、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0余件创新设计精品,进一步推动了深圳工业设计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为深圳工业设计注入创新血液。

15万观众走进大展 共享设计×黑科技盛宴

第四届深圳工业设计大展聚焦国际前沿设计,展示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无人机、虚拟现实、开源创客、智慧生活、众筹平台、加速器、孵化器等领域的最新设计及技术。自11月6日开幕以来,观众如潮,吸引了众多深圳市民的普遍参与,截止至11月8日中午12点,组委会接待中心的15万份导览图已经被拿置一空,共有武汉展团、青岛展团、江阴展团、顺德工业设计协会、康佳集团工业设计中心、富士康、OPPO,比亚迪、腾讯光子设计中心、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兴通讯、雷柏、创维、齐心集团、TCL、艾美特、银宝山、赛格等40个大型专业团队到现场观展,寻求设计合作商机;吸引安阳工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工业大学、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仲恺工作室等25所全国各大院校设计专业领域师生组团前来观展,进行人才交流及学习。

 

2.png

 

展会参观人数超过15万人次,其中本地观众71211人,省内观众26400人,省外观众11000人,港澳台观众17352人,海外观众24037人。展会专业观众达10万人次,吸引了500余家专业媒体聚焦报道,规模宏大、国际化程度高、高端专业。11月6日,在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举行的设计连接•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活动的千人场座位被挤爆,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和企业家,更有多位慕名而来的国外智能硬件、制造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参展商和观展商。

设计转化率高 中外产业对接980次

“交易”是展会的生命线,自首届大展起,组委会便注重促进展会中外产业对接,首届大展中丹设计日促成的OCUP智能水杯,意大利天才设计大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牵手深圳企业合作开发的REED智能手表成果显著;第二届大展白狐工业设计与雀巢及奥克斯携手一站式合作,美国工业设计巨星凯瑞姆·瑞席牵手风格派“马卡龙”设计成果不凡;第三届大展启动“1+5:设计×制造业”的配对形式,深圳市凯瑞姆瑞席设计有限公司与韩国ecojun设计公司、斯洛文尼亚gigo design设计公司与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合作设计成果收获显著。本届大展延续去年的1+5:设计×制造业”配对形式,为展商提供产业对接服务,参展设计机构纷纷接到意向合作,表示展会促成的设计转化率高,深圳市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达成约50项合作意向,深圳市路科科技有限公司挖掘165个潜在客户,达成45项合作意向,深圳市知行设计有限公司达成45项合作意向。展会三天,共实现中外企业对接980次,其中初步达成意向700次,落实项目前期合作400余个。

深圳市上善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东平介绍,今年现场比去年增加了很多寻求合作的专业观众,在展会现场的每个设计师谈成的初步合作意向平均达到8至12项,三天共达成152项合作意向。

而来自丹麦国际展团的HANS THYGE&CO.则表示,今年大展汇聚了很多优秀的设计师和设计作品,是推动设计交流的一个好机会,是一个公司推广的绝佳平台,我们收到合作意向的老客户有4家企业单位,新客户有15家企业单位,主要来自香港、东莞、深圳、广州等城市,主要做电商家具、木质家具、灯具以及新型家具等,他们对欧洲设计尤其感兴趣。

19大创新发布会 新奇创意吸睛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是中国第一个引入全球最大消费电子展CES国际消费电子展新品发布会模式的专业设计展会,每年一度的全球新品发布会,为参展商打造展示最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新应用的国际化平台,通过汇聚全球最新顶尖创新设计,洞悉当下国际设计潮流趋势。

2014年由意大利天才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领衔的4场2015新品发布会取得业界的热烈反响之后,现场新品发布会广受参展商欢迎,去年开设8场发布会,其中5场发布会带来了2016新品展示。今年,应参展企业的需求设置19场发布会,其中12场发布会带来了2017年新品展示,包括佳简几何的AMIRO Future 智能镜子、inDare的cupcake摄像机、盛泽设计的迪洛思(Dirose)原创设计及其衍生品设计、意臣设计的丽彩云投C2(LCVT C2)投影仪、月步文化科技的MOON-ONE系列、三诺的氧橙互动新品、InstruMMents的InstruMMent 01魔法棒、鼎典设计的Begin ONE智能自行车、欧蒙设计的“第二个地球”氛围变色小夜灯、宝嘉能源的充电宝SPL11W和SPL06C、N+DESIGN的Y3强效美白声波牙刷以及路科的“88度TA”品牌耳机等创意新品。

巴塞罗那设计公司一举摘得SZIDF至尊奖

SZIDF奖于2015年应运而生,今年参赛产品的质量、数量以及国际化水平均比去年更上一层楼,致力于进一步推广参展商的创新设计作品,汇集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多年的能量,结合全球设计资源,让大众感受国际最顶尖的设计力量和创意魅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工业设计大展。截止至10月26日,本届SZIDF奖共收到245件设计作品参与奖项评比,10月28日至11月3日,经过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Icsid)候任主席路易莎·博切多等多名设计大师的初审,有45件设计产品突围进入决选。

 

1.png

 

11月6日下午,评审团决选出1个SZIDF至尊奖、3个SZIDF最佳展示奖以及10个SZIDF创新设计奖。一举摘得桂冠—SZIDF至尊奖的是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ÀNIMA Barcelona的Enobio无线大脑监测头盔。用于头部检测和医用的脑部无线监测头盔Enobio是ÀNIMA Barcelona与Starlab(星实验)合作的结晶,最大程度符合了人体工程学、简化了操作,使得专业人员与患者使用时更加舒适。

设计+创新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质量高,具有国际化视野,可以令众多创新设计资源实现对接和落地。”这几天,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候任主席路易莎·伯切多一直在深圳会展中心观展。她认为,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将加强与深圳的合作,共同推动工业设计的创新发展。

今年展会引入创新元素,设立双创周主会场精品板块、AR/VR产品互动体验区等板块,促进创新创业与设计机构深入交流探讨,推动工业设计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不仅能够优化产品功能、结构、形态及包装,还能通过工业设计连接市场需求,进行用户研究、策略研究以及市场营销品牌塑造,大大提升产品的附加值,为传统产业重塑竞争优势。

事实上,作为新型高端服务业的工业设计,目前在深圳已经成为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作为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的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更是力推创新设计落地,让深圳成为全球设计师圆梦最好的城市。

 

相关文章

中国东方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 FedEx,联邦快递 EMS,中国邮政速递 TNT,天地华宇国际快递 ups,国际快递 DHL,中外运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