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上海凌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 免费热线:021-39858881
  • 办公地址:中华美路11号
您的位置是: 国际搬家 > 新闻动态 >

果洛机场14日正式奠基 预计2015年竣工通航

上海国际搬家http://www.gjbj.org/ 来源:搬家空运 作者:国际搬家 时间:2012-09-16 20:53

   果洛民用机场昨日正式奠基 ●强卫骆惠宁徐福顺王志清参加奠基仪式 ●

 

  9月14日,果洛民用机场在美丽的大武滩草原上正式奠基。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王志清,西部机场集团常务副总裁程珠祖等领导为果洛民用机场培土奠基。

 

 

解决果洛地区交通瓶颈

 

  果洛藏族自治州是黄河之源头,位于我省的东南部,东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南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甘孜藏族自治州,西与玉树藏族自治州毗连。州府驻地玛沁县大武镇距省会西宁公路里程约440公里,

 

  全州总面积约7.63万平方千米,人口约18.18万人,其中91.2﹪为藏族,是青海省重要牧业生产基地之一,是一个面积大、人口少、地势高、草原广、资源丰富的民族自治州。长期以来该地区基础设施薄弱,仅有公路交通体系,且公路网密度小、等级低,极大地影响了对外交往和改革开放的步伐,制约了该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投资12.4亿规划3条航线

 

  新建果洛民用机场是青海省“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国内支线机场,属高高原机场,设计规模为飞行区等级4C,按满足空客319、波音737机型设计,跑道长4000米,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75吨设计,航站楼面积3000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12.4亿元,规划的空运航线主要有果洛至西宁、拉萨、成都等地区。果洛民用机场计划2015年竣工通航。

 

机场选址历时5年

 

  由于果洛地区地形地貌复杂,海拔高,气候恶劣,加之新建航空机场选址程序较为复杂,适航机型少,选址工作难度很大。果洛民用机场前期工作于2008年6月开始,历经五年,开展了三次选址,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和组织专家评审,最终选取了草子厂场址。2012年5月2日,民航局出具场址审查意见,原则同意将草子厂场址作为新建果洛民用机场的推荐场址。6月12日,青海省政府《关于申请立项建设果洛民用机场的请示》上报国务院、中央军委审批。8月8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组织相关部门和飞行专家在北京对飞行程序及飞机性能分析进行了模拟机验证并顺利通过。

 

“一主八辅”格局将逐步形成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在奠基仪式上指出,近年来我省机场建设快速推进,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果洛民用机场建设工程是我省“十二五”间建设的第三个机场,也是我省构建布局合理、规模适宜、功能完善机场体系的重要工程之一。该工程的建设将对促进果洛地区民族文化交流,加快富民强省步伐,构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优势资源转换,保护和建设三江源生态环境,特别是对于增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加强国防建设、应急突发灾情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西部机场集团除完成西宁和格尔木2个机场的改扩建工程外,还将努力完成德令哈、花土沟、果洛、祁连4个支线机场建设,并力争开建青海湖和黄南两个机场,努力打造“一主八辅”青海民用机场格局。

相关文章

中国东方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 FedEx,联邦快递 EMS,中国邮政速递 TNT,天地华宇国际快递 ups,国际快递 DHL,中外运敦豪